Friday, January 15, 2010

挥春赛 part 2

huhu,究竟是什么惊喜咧??

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咯![不过看了千万不要说我 show off 咯,哈哈~]

回到比赛现场。。。

当我呈交了作品要回到座位收拾时,

我顺手将第二幅作品放进书包里。

突然间,

有一名口操英文的中年uncle问了我一些问题。

以下是我与那名uncle和他太太的对话:

uncle: is this your writing?

me:yea

uncle: wow,it's so nice. can you write some for me?

me: or i just give you this writing. (由于怕麻烦,我想直接把那第二幅作品送给他好了,以免又要
写过另外一幅对联)

uncle: really? oo,thank you! (那个uncle好像很意外酱^^)

接着,那名uncle还跟我拿了电话,email 和名字咧。(开始时有点怕怕,因为毕竟不认识他,不过看他好像很热诚酱,我便不好意思拒绝咯!)

过后,我就走出礼堂了。

怎知,那名uncle又追出来咧!

uncle: kaifen, can you come in again? my wife want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.

me: oo...okay:) [说实在的,听到他有wife后,我的心也比较放心咧,hehe]

auntie: hi, can you write some 对联 for me? [至少auntie会讲一点华语,才没有害我因为不会讲流利的英语而sia suey:)]

me: 可以呀![唉,再麻烦也要写了啦!]

接着,那名auntie就递了两张红纸给我。

于是,我便顺手写了“竹报平安” 和“万事如意” 给她。

怎知,她又去拿了一张红纸,要我写个“福”字。

so,我就照着她的吩咐咯!

更好笑的是hor,

我在写春联的时候,

那名uncle 说我的书法像什么“Emperor Qian Long” 时代的作品,

还说是全场最美的作品咯 [唉,为什么他不是评审咧?lol]

他更说要框起来咧,

还一直用手机拍我写书法的样子,

写好后又要我拿着对联拍照,

实在是有点sia suey,

但也有小小的光荣啦,

难得有人那么欣赏我的作品,哈哈~

跟那两夫妇聊了一会儿后,

我便和慧雯走去klcc了。

成绩公布时,

我得了入选奖。

当我从台上下来后,

那个uncle竟然在台下等我下来,

还要我拿着奖金拍照。

我顿时感到十分地糗,

毕竟我只得了一份小奖。

于是,我很paiseh地告诉uncle:"actually this is just a small prize."

他却笑着说:“oo,small prize still got ang pau ah? not bad!”

哈哈~

其实小奖也无所谓啦,

有奖拿就偷笑咯,嘻嘻~

参加挥春赛可以有酱的惊喜真的很意外!

不过我希望刚才那对热诚的夫妇是真的欣赏我的作品,

而不是藏有什么不良企图,

要不然我真的会很失望的咧 T T

希望一切都美好啦!

^^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